ITCE 2020 國際茶咖啡品鑑大會獲得兩項獎章!! 金質黑金獎&優選白金獎~~


文章分類: 咖啡系列

Itce2020%e5%9c%8b%e9%9a%9b%e8%8c%b6%e5%92%96%e5%95%a1%e5%93%81%e9%91%91%e5%a4%a7%e6%9c%83 %e7%8d%8e%e7%ab%a0 %e9%87%91

ITCE品鑑會後感想(文長):

當初會報名參加品鑑會,是一個一起烘豆的好朋友把報名的簡章傳給我的,而且傳給我的時間已經是9/21,根本就只剩下九天的時間可以決定要不要參加。

以往在學校學的,或自己選豆子時做的cupping,以及送去Coffee Review評測的流程,都會有一定的流程SOP,連細節也會交代,例如粉水比例 粉末粗細 水量等等,簡而言之,就是要把大部分的沖煮條件的差異化降到最低,比的就是豆子本身的質量,或者是烘焙手法帶給生豆風味的變化。

但是我讀了ITCE的報名簡章之後,發現品鑑會的參數調整,可變動的部分相對多項:1.研磨的粗細度 2.沖煮粉水比例 3.沖煮水溫,這些都是影響一杯咖啡沖煮出來的風味,非常重要的條件!我一開始還讀不太懂,想說品鑑會這樣設定,是要怎麼品鑑各個烘豆師作品的好壞??!! 我甚至直接跟ITCE的創辦人-顏金源先生通了電話,討論這些設定的想法與緣由。經由顏先生的解釋,才發現原來ITCE想做的,就是讓烘豆師烘出來的豆子,在各自覺得最佳的沖煮條件下,把咖啡交給評審委員品鑑,看看哪杯相對受歡迎。這樣的設定其實更像大家去不同家咖啡館,去感受各家咖啡館所推出的飲品,是不是你喜歡的。

這對我來說超級有趣的!但是其實也更難去想像評審們會喜歡的咖啡取向,讓我對評比的結果很沒把握。但萬萬沒有想到10/16大會公佈的結果,我所推出的衣索比亞 草莓戀人得到最高分的沖煮式組黑質金獎,另一隻衣索比亞 哈囉咕咕得到沖煮式白質金獎,真的是喜出望外啊!!

除了感謝各位評審們的青睞,更應該感謝ITCE願意舉辦這樣的比賽。這樣的比賽除了當天製備咖啡會非常辛苦以外,連評審也會相對的難找,籌備比賽期間所花費的心力可想而知。最後當然是希望透過參加ITCE的比賽,可以讓大家更認識David’s nose的好咖啡。大家只要照著我所推出的沖煮條件,也可以在家煮出一杯金質獎章的好咖啡喔~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