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球莖給你清新好滋味


文章分類:

Img 0067

和大家分享完小茴的特性和香氣,就得到了半顆的小茴球莖,在歐美國家的超市裏經常看到小茴連莖帶葉整株賣,拿到了這半顆球莖,立馬來試看看囉!

其實這球莖是很適合作為沙拉的食材,聞起來有淡淡的、如檸檬般的清香,和微酸的柳丁或葡萄柚滿搭配的唷,只要切成細絲,加上洋蔥絲和果肉,再淋上橄欖油、鹽,糖和果汁調配的醬汁,盛盤時搓ㄧ些柳丁皮在上頭,就大功告成囉!很清爽又簡單的ㄧ道料理,是吧!

在冬天小編就嘗試用它來熬煮醬汁,用它的清香搭配較為油滋滋的烤雞,也超配的呢!將蒜頭炒香後,放進洋蔥絲翻炒到微軟,就可以把小茴球莖絲和馬鈴薯丁放進鍋裡ㄧ起拌炒,在將適量的番茄糊(就是拿來作番茄義大利麵的那種)、鹽和糖加進去,倒入水或高湯燜煮至食材熟透,同時你可以準備烤雞(我覺得魚也很搭呢!),雞肉抹鹽和黑胡椒,可以選擇用煎的或是放到烤箱烤到熟並有一點焦香,接著只要把剛煮好的醬汁淋在肉上就可以了,而且和小茴一起燉煮的食材,像馬鈴薯,都會帶有它獨特的清香唷!

雖然台灣不常見整顆的小茴,大家可以先試香料中的小茴種子,相信你就可以感受到它為你帶來的清新唷!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