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捲滿滿的溫暖滋味—肉桂


文章分類: Nose 聞香香

Cinnamon 1475550

香料的來源除了先前介紹的果實或種子,也有採收花甚至樹皮作為香料,其中大家最熟悉以樹皮作香料的非肉桂 (cinnamon)莫屬。肉桂樹和我們常見的樟樹同一科,所以和樟樹一樣全株都可以提取芳香油脂,稱為桂油,其中以樹皮的出油率最高,其油脂不僅用於食品調味,也可作為化妝品和日用品的香精,市面上可以買到肉桂棒就是一小捲樹皮,中醫稱它桂皮,可以直接當作香料或藥材使用。

肉桂原產於中國和東南亞,因應需求,目前是人工大量栽培。大多數人應該和小編一樣,對肉桂的印象都來自經典的肉桂甜點,像是蘋果派、薑餅屋、荷蘭餅等,肉桂粉確實是在甜點麵包中廣泛使用,尤其是蘋果和肉桂的組合常讓人有溫暖幸福的感覺,讓曾被過度濃郁的肉桂味薰到反胃的小編開始接受它,甚至愛上這種淡淡甜甜又暖暖的香氣,但其實肉桂也和肉類很搭,可以加入肉桂粉或放肉桂棒和肉類一起燉煮,當然飲料像是咖啡、茶等也都可以因為添加些許肉桂而增加香氣。

也許不喜歡肉桂的你可以和小編ㄧ樣,找機會嘗試淡淡的肉桂甜點或是來杯蘋果肉桂茶,慢慢就會發現它給你的溫暖幸福的滋味唷!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