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變白了?


文章分類: Nose 聞香香

Img 4425

這醜醜的東西是什麼呢?遠看像魷魚絲,近看原來是花瓣呢!沒錯,這是我們在台灣極為少見的白洛神葵花瓣哩!

大家應該很難想像,怎麼印象中鮮紅色的洛神葵,那花青素都退光光了。事實上,洛神花原產於西非。在西非就生長了另一個品種的洛神花,它的花萼呈現淡綠色到白色,有時也帶有一點點粉紅色,比較像一般我們印象中植物的花萼。外觀型態都跟我們常見的紅洛神一樣,但是其花萼不會累積大量的花青素。

白洛神的味道依然帶著那酸酸的滋味,但是酸度比紅洛神弱了許多,煮起來當然是少了那鮮豔的紅色。西非的民眾一般把白洛神入菜,成了桌上的一道菜餚,吃起來就像我們用水果入菜一樣。

而David's nose則是把白洛神也拿來煮洛神花茶囉!白洛神花茶茶湯比較像冬瓜茶的顏色,味道口感則比紅洛神花茶酸度溫和不少,感覺味道與其他材料更加融合呢!可以說是David's nose隱藏版的洛神花茶包呦~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