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育吠陀療法的黃金牛奶-薑黃牛奶


文章分類: 食譜

Img 7195

        終於有時間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網路上很夯的薑黃牛奶囉! 首先依照網路上分享的食譜,秀一下我們準備的材料,有牛奶、老薑、薑黃粉、黑胡椒及蜂蜜。

        既然是David’s nose分享食譜,當然一定要來置入性行銷一下啊(誤~)。這次所使用的薑黃粉,可是遠從法屬留尼旺群島飛回來的喔!說到這個留尼旺,它可是世界上赫赫有名的香料之島呦!地處於印度洋之上,在馬達加斯加右側650公里處。上面有一項名產,就是我們介紹過的香料之后-香草豆莢 。 這次所分享的薑黃粉,完全是當地有機栽培,味道非常的濃郁,但帶點青草的香味,顏色則是非常漂亮的橘色,與一般常見薑黃比較不一樣,倒是比較類似我們台灣最近流行的紅薑黃。用這麼讚的薑黃粉來製作薑黃牛奶,自然是再好不過囉!

        小編所用的黑胡椒,當然也是David’s nose很自豪的商品。來自於馬來西亞的精選黑胡椒原粒,經過小火慢炒過後,整個香味大提升呀!而且我們的黑胡椒粉當然要現磨現煮才夠味啊。使用咖啡豆手磨磨豆機來研磨香料,其實是相當的適合,因為手磨較不易產生高熱,比較容易保留香料揮發性強的香味,加上陶瓷的磨盤,也可保持低溫。

       小編按照食譜,使用了一小瓢老薑末,一小瓢薑黃粉,再加上現磨的些許黑胡椒粉,倒入兩杯約300cc的牛奶,在火爐上用小火慢慢煮開,然後再把火關掉,靜置10min。過濾後就完成了!

       薑黃牛奶顏色好美好溫暖呦,光看也覺得好舒服!小編先試喝了一口沒加蜂蜜的,喝起來的口感倒是意外的好喝,有薑黃香香的味道,但是老薑與黑胡椒的味道不是非常明顯,而且牛奶也變得甜甜的,感覺不加蜂蜜也是可以的。加了蜂蜜之後,味道更是香醇,就看大家的口味,可以選擇是否要加蜂蜜。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