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 香蘇 打吐司?


文章分類: 食譜


先前介紹過幾種香氣濃郁的香料都可以用來掩蓋肉的腥味,像是小茴、孜然、肉桂等,但其實這些香料用在點心也有令人驚豔的表現唷!

除了大家熟知的肉桂已經廣泛用於西點蛋糕,今天要分享小編的新實驗,小茴蘇打餅乾和吐司,這次靈感是來自前些日子嘗到的小茴麵包捲,現在對香料應用很敏感的小編立馬買來嘗嘗,麵包捲上可以看到顆粒完整的種子,經過烘焙後的小茴香氣很溫和,和麵香相互襯托,讓小編一口接一口,回家後忍不住動手來試試把小茴加入其他麵粉製品,於是乎就產生了小茴蘇打餅乾和吐司,基於健康的理由,這回是用橄欖油來製作餅乾和吐司食譜,雖然少了奶油香,但突顯了小茴和麵粉的香氣,當吐司切開的瞬間,小茴溫暖的香氣如久違的冬陽,被幸福和成就感包圍的小編滿足的飛了起來。

小茴蘇打餅乾雖然沒有像吐司一樣散發溼潤溫暖的香氣,但咬下的時候口中還是有滿滿的小茴香,而那香氣勾起兒時回憶,是啊,就像貓耳朵餅乾的味道,難道平民美味的貓耳朵餅乾也有添加香料嗎?"沒錯"谷歌大神說道,但加的是另一種暖心香料,肉桂,看來香料應用在我們食品上比想像中更廣泛。

好像離題了,總之,重點是要向大家推薦小茴,不僅可用於肉類料理或咖哩等,也可以用在點心或麵包類上,所以不妨在廚房裡準備些實用的小茴種子唷!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