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冠-月桂


文章分類:

Img 2238

講到月桂,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希臘人的月桂冠還是日本清酒?

其實月桂樹原產於小亞細亞,而後才廣泛種植在氣候適宜的地中海,常見於地中海料理中,古希臘和羅馬人將它視為榮譽和勝利的象徵,而後日本酒商利用這個象徵將清酒也命名為月桂冠,期許該酒可以成功大賣。月桂樹屬於樟科,所以就跟你我熟悉的樟樹一樣,葉子富含芳香精油,所以月桂葉也稱為香葉(bay leaf or laurel leaf),但新鮮的月桂葉較苦澀,因此料理中大多使用乾燥的葉子,保留了香氣但少了澀味,它的香氣帶有花香,常用於燉煮類和湯類的料理,不論是蔬菜或肉類都很搭喔,不過即使乾燥,它仍有濃厚的香氣,使用時只需添加少量即可,通常一鍋只要加一片月桂葉或是一小撮粉末就可以了。

除了西式料理,東方料理如印度烤香飯或Garam masaia咖哩中也都可以嘗到它的香味。大家在市面上通常只能買到乾燥的月桂葉,乾燥狀況可以保存大約半年,如果放到葉子的香氣沒有了,就沒用囉,所以買來還是盡快用掉。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