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裝乳木果油


文章分類: 新知識

Img 6905

        自從David's nose來自布吉納法索的初榨乳木果油上市以來,常常有鼻友寫信來問David怎麼利用手邊的乳木果油。乳木果油的用途其實非常的廣,最常見的就是添加在肥皂,乳霜,面膜,護唇膏這類的產品。而David其實還蠻喜歡直接使用乳木果油來當護手霜,非常滋潤又天然。但是一整塊的乳木果油實在不方便攜帶,這邊就來個小教學,教大家怎麼分裝乳木果油吧!

        乳木果油是世界上非常少數在常溫下呈現固體的植物油脂,裡面富含了許多不皂化物及不飽和脂肪酸,其保濕效果自然是不在話下,而它的融點非常接近我們的體溫,所以放在手掌上,慢慢的就會融化了。至於比較大塊的乳木果油,我們就會使用隔水加熱法,將它融化成液體,可以方便分裝喔!方法如下:

1.將乳木果油放到樂扣盒子裡面

2.蓋上蓋子扣緊

3.變成一個浮船後,就可以直接丟到水中,也不怕水會跑到裡面了。之後再把水加熱到50度~70度之間(越熱融化越快,也視油塊大小),靜置10~20分鐘,直到油塊完全融化。

4.融化之後,就可以將油倒至所想放置的容器內

5.靜置於室溫超過24小時之後,乳木果油就會慢慢再度凝固。或是放進冰箱冷藏室3~4小時,也可以加速凝固。

這樣就完成了!裝到小罐子裡,就成了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可愛小物了,又可以方便攜帶喔~

5.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