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好朋友—薑黃


文章分類: Nose 聞香香


薑黃,或稱鬱金香粉 (turmeric),是你我都非常熟悉又不是那麼了解的香料。每次講到薑黃,腦中馬上就會浮現咖哩和薑黃飯,咖哩是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料理,黃褐色的來源即是薑黃,但大家知道薑黃的味道是如何呢?薑黃,顧名思義是黃色的薑,它和薑一樣都屬於薑科,不同的是根剖開後呈鮮黃色,市面上常見的薑黃粉則是把它蒸熟後乾燥再磨成粉,其實生薑黃本身嘗起來有點土味且略苦,但微苦中帶有溫暖的花香,目前已有不少研究指出薑黃在醫療上的功效,包括抗發炎,抗氧化,而且有助於預防老人痴呆症,所以它是很健康的香料,而且價格平易近人,大家有機會可以多攝取,除了咖哩,在家也可以煮薑黃飯,只要等飯煮後散上少量薑黃粉拌勻即可,很簡單吧!

此外,在烹調肉類或魚時也可以加入少量薑黃粉都能增添香味,但不至於像咖哩那般濃郁,省錢料理中甚至可以拿薑黃粉取代西班牙海鮮燉飯中貴鬆鬆的蕃紅花喔!有空來動手試試吧~

文 章 搜 尋

D A V I D
Davidlogo

ABOUT DAVID

About David